悉尼大学商学国贸双硕士毕业,现居澳洲,在澳学习生活15+年,从事教育咨询工作超过10年,澳洲政府注册教育顾问,上千成功升学转学签证案例,定期受邀亲自走访澳洲各类学校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工作用语】如何礼貌说NO.
工作在沟通中进行。沟通中最为棘手的一件事莫过于拒绝或者不得不答应一些毫无定数的事情。如果刚好遇到手边有一堆事时实在是让人进退两难。如何既不耽误自己的事而又不让别人生气?下面收集了一些方法以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一:无法明确答复客户时:
I’m afraid I can’t give you a dinite reply now. 恐怕我现在无法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
I can’t make a decision right now. 我现在无法作出决定。
I just need some time to think it over. 我需要时间考虑考虑。
We are still a little unsure about the prospect, though. 不过,我们对于前景还是有点不能确定。
There are certain points that I’ll have to consider very carully. 有些问题我得慎重考虑。
That may well be so. I’m not sure. 很可能是这样的。我不敢确定。
It all depends. 这得看情况而定。
二:礼貌拒绝用语:(汉字为适用背景)
I can’t right now, but maybe later.意味着将这来可能行。
Unfortunately, I’ve had a few things come up. 这是指有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I’m trying to focus on finishing off some other things. 这是另一种方式表示你有一些没有完成的工作。
I’m sorry I can’t.这直接表明了这对你而言是不可能的。
I can’t at that time, but I’m happy to help you with something else later. 这是一种非常礼貌的方式。你虽然拒绝了但是却提供对其他事的帮助。
Sorry but that isn’t my strong suit.这是另一种表达方式表示你并不擅长此道。
I’m sure you will do fine on your own.这是告诉别人自己完成此事的一种非常礼貌的方式。
I’m afraid I’m committed to something else. 如果你另有计划可以这么说。
I really don’t enjoy that kind of activity.或者,我不喜欢做这事。
I’m sorry, but I have an emergency to attend to.这是指你有些紧急的事必须要做。
Amy GUO 经验: 16年 案例:4272 擅长:美国,澳洲,亚洲,欧洲
本网站(www.aoji.cn,刊载的所有内容,访问者可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以及其他非商业性或非盈利性用途,但同时应遵守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侵犯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利。除此以外,将本网站任何内容或服务用于其他用途时,须征得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并支付报酬。
本网站内容原作者如不愿意在本网站刊登内容,请及时通知本站,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