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商学国贸双硕士毕业,现居澳洲,在澳学习生活15+年,从事教育咨询工作超过10年,澳洲政府注册教育顾问,上千成功升学转学签证案例,定期受邀亲自走访澳洲各类学校
谈判是贸易双方讨价还价的过程,准确流利地将你的意图传递给别人是谈判必需的能力。下面是一则贸易谈判的实例。多加模仿,你也能在谈判中达到技胜一筹!
Kim: Welcome to our company. My name is Jf Kim. I&aposm in charge of the export department. Let me give you my business card.
金:欢迎到我们公司来。我叫金哲夫,负责出口部。这是我的名片。
Smith: I&aposll give you mine too.
史密斯:这是我的名片。
Kim: Did you receive the sample we sent last week?
金:你有没有收到我们上周寄给你的样品?
Smith: Yes, we finished the evaluation of it. If the price is acceptable we would like to order now.
史密斯:收到了,我们已进行了评估。如果价格合适,我们现在就想订货。
Kim: I&aposm very glad to hear that.
金:听到这个我真高兴。
Smith: What&aposs your best price for that item?
史密斯:这种货你们最低价是多少?
Kim: The unit price is $12.50.
金:单价是12.50美元。
Smith: I think the price is a little high. Can&apost you reduce it?
史密斯:我觉得这个价贵了点,你能不能减一点?
Kim: I&aposm afraid we can&apost. $12.50 is our rock bottom price. If you purchase more than 10,000 units we can reduce it to $12.00.
金:恐怕不行,12.50美元是我们的底价。如果你订货超过10,000件,我们可以减到12.00美元。
Smith: Well, I&aposll accept the price and place an initial order of 10,000 units.
史密斯:行,我接受这个价格,第一批订10,000件。
Kim: Very good. It&aposs been a pleasure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Mr. Smith.
金:太好了。史密斯先生,跟你做生意真是我的荣幸。
Smith: The pleasure is ours. Can you deliver the goods by March 31st?
史密斯:是我们的荣幸才对。你们能在3月31号前发货吗?
Kim: Of course.
金:当然行。
Amy GUO 经验: 16年 案例:4272 擅长:美国,澳洲,亚洲,欧洲
本网站(www.aoji.cn,刊载的所有内容,访问者可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以及其他非商业性或非盈利性用途,但同时应遵守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侵犯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利。除此以外,将本网站任何内容或服务用于其他用途时,须征得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并支付报酬。
本网站内容原作者如不愿意在本网站刊登内容,请及时通知本站,予以删除。